辛辛子想致仕.

张扬肆恣,少年风流。人间向日葵,又黄又能嗑。wb:辛辛子想致仕

战地

可能会扩写......

再次发现自己是个起名废

一切东西都是我编的,不要上升,看故事就好



战争梗


马上就要当上主编的大记者❌挤破头进了维和部队的军医


“你说,你跟着来干什么啊,好好待在国内交接工作不好吗?”小记者非常不能理解他非要完成战地夙愿的情结。


“不想去战地的记者,写不出好稿子。”他没有回头看小记者,一直盯着飞机的窗外。


窗外有什么呢?

金光将云拉扯的丝丝缕缕,覆盖住了目之所及的全部天空,本来就极浅极浅的蓝,更是被渲染成了淡紫,渐渐过渡到了橙红。


“啧。”此行唯一令他不满的,是战地上空可没有这样的风景。


飞机准时降落在DJDH国际机场。


这些国家、这些人打仗非常有意思。指哪儿打哪儿,绝不殃及其他,听起来非常礼貌绅士。


但是在战场上大家就没有这么客气了。


他和小记者直接被送到了指挥中心的帐篷里。


“咳咳,咳......”外面硝烟弥漫的空气非常差,以至于在他刚进帐篷的时候,被里面的空气呛到了。


然后他被一件白大褂毫不留情的推开了。



“挡门了。”小记者假装揉鼻子悄悄提醒他。


那就非常尴尬了。


“如果现在就要报道的话,跟我来,立刻,别耽误。”原来是个被人穿着的白大褂啊,还知道回头叫人。


他想也没想就那些吃饭的家伙跟了上去。


“等等,”进伤区前,白大褂扯住了他,“戴口罩,不排除感染病的暴发。”


于是他就乖乖的带上了。


没有什么比性命更重要。


伤区的情况非常糟糕,条件极度恶劣。各种各样伤口的病人被安排在同一顶帐篷里,甚至有些被露天安置。手术没有良好的无菌环境,只能靠酒精这样不痛不痒的消毒剂吊着。


让人看了心情很不好。


“不管吗?”他问白大褂。现在他知道,这其实是一位有着少校军衔的,正正经经的军医。


“刚接手,上任国家维和,不管。”军医蹙着眉,低垂着眼,他仿佛能看见,军医的眼睫毛,一下一下的扫着口罩的上边缘,而令他不舒服的是,那睫毛上落上了一点点细小的灰尘。这种不舒服,就好像他特别喜欢的天,现在被硝烟笼罩了一样。


反正就是不舒服。


“挺难得的,你这样的,会跑来战地。”他的素材取完了,他也刚好交接班,两人就这么闲聊起来。


“我怎样的啊,”他盯着军医的眼睛笑了笑,“像我这样前途大好的,就应该躲在安全的地方保命是吧?”


“你知道我没有恶意。”


“我要是说,为了国家,为了信仰。哈哈,很可笑吧,2b青年似的。”他低头调试着摄像头,像往常一样,开着玩笑,打着哈哈,说着真心话。


“同愿。”军医认认真真的看向他。


“有没有人说过,你的眼睛特别好看啊。”


真的很好看啊,他没有说说谎。本来以为,来了这里再也看不见他喜欢的天空,可是,命运把军医送到他身边了。


他的眼睛里,有他喜欢的全部色彩,各种变幻。


他想起来一个故事:小女孩问妈妈,后来那个唯一相信你的人,你们怎么样了呢?


后来啊,我嫁给他了。




“你要想好,战争,会让人做出失去理智的判断。”


“你信我吗?”


“我信。”


“那就别废话。”


帐中高温如同帐外火光,炙热难耐,又情不自禁。


即使在飞扬的沙尘,爆鸣的炮火中,还是会有人拉住彼此,走到一起。



不幸的猜测总是会成真。


传染病大规模爆发了。


上头打算压下来。


“我要去报道。”他好坚定,毋庸置疑。


军医没有劝他,当然也劝不了他。他只能给他做好目前他所能给到的最好的防护措施。军医知道,这些防护,根本就靠不住。所以军医就天天跟着他啊。


天天跟着,人也会走散的。


他染上了,稿子也写好了,军医该回国了,他也走不了。


“我有没有说过,你的眼睛很好看啊。”


“说过的。”


说过的,全部色彩,各种变幻。


他就知道,战地怎么会有他喜欢看的天空呢。


你看,天空走了吧。


自己也要走了。


好舍不得啊。



三天后,战地真实医疗条件新闻发布,引起广泛热议。报道记者系某新闻周刊尚未上任主编。死于瘟疫,牺牲。此消息由华东战区某军医带回,现已带医疗物资,火速返回救援。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