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辛子想致仕.

张扬肆恣,少年风流。人间向日葵,又黄又能嗑。wb:辛辛子想致仕

『博君一肖』芪水风貌录(三)

终于到这里了啊!!!​


(就因为脑子里这一个画面编了这一整个故事我太难了😭)​


3.月下芪水调


1985年6月傍晚


“嘶——慢点儿。”肖战颠了一下,手忙脚乱地想要抓一个着力点,没有别的,他只能攥紧王一博腰侧的衬衣边。


他不好意思去抱王一博的腰。


再说两个大男人骑个自行车搂搂抱抱像个什么样子!


肖战又被颠了一下,在他的屁股即将飞离自行车后座之前,他一把环住了前面王一博的腰。


“抱紧点儿战哥,我车技不太好。”


我可去你的吧,你个狗崽崽。


肖战默默在心里嗔怪他,同时借着力将头轻轻靠在少年人的后背上。


肖战告诉自己,就轻轻的,靠一小小会儿。


背后有柔软温热的触感,王一博压不住地勾起了嘴角,但同时又不太高兴。


战哥总是这样。


王一博已经在肖老师家住了一星期了。


期间肖战和他的对话几乎只限于“早”“晚安”“吃饭了”“走了”。他不想只是这样,于是天天动些小心思试探战哥。


可是战哥从来不正面回应他。


但也暗戳戳地不拒绝。


他不喜欢这样。



“都回来了?吃饭。”奶奶已经在院儿里摆好了四四方方的木桌,自己坐中间,让两个孩子坐自己两边,一边一个,跟俩护法一样。


七十岁的奶奶眼不花耳不聋,走路一阵风,常搭车去镇上市集溜达,伺候伺候菜园子,穿的衣服朴素又服帖,从分明的骨相可以窥到一些年轻时的风采,一头银发不怒而威。


王一博特怕奶奶,奶奶也从没给过王一博好脸色。


等奶奶最后喝完小米粥,放下碗,王一博就立刻站起来:“我来收拾。”屁颠屁颠端着一摞碗去了西厢。


等听到哗啦啦的流水声,肖战才拉着奶奶的手开口:“阿婆,你都吓到他了。”


奶奶看到自家孙子那委屈、怪罪自己又忍不住想笑的眼睛亮晶晶的,就想骂他不争气。


“他心思不对。”奶奶叹口气,只点了这么一句。


后面那句没说。


乖孙啊,你心思也不对啊。



玉轮被风吹上来了,它来接东曦的班,羞涩又大方地撒下一片片银白色的雾气,将芪水乡笼罩在一派温柔之中,梦幻却真实。



“战哥,陪我出去逛逛村子吧。”


肖战有时候觉得王一博特精明,特知道他最受不了什么——他现在就和隔壁刘大哥家的汪汪一样,可怜巴巴的望着他。


真是个狗崽崽。


没有选大路,俩人就沿着河边走。


“芪水好风光,好呀好风光呀~”


“春季里杏花开,雨中采茶忙,夏日里荷花塘,琵琶叮咚响~”


“听,是芪水调。”肖战放缓了脚步,跟着哼:“秋天里桂花香,庭院书声朗,冬季里腊梅放,芪水连长江~”


调子婉转悠扬,有生命似的缥缈在芪水的空气中。


“听说西头刘老四家的儿子在追求朱家的小女儿,”肖战认真辨别了一会儿,“这应该是他唱的吧。”


“战哥,有人给你唱过吗?”王一博突然就这样问。


“当然唱啊,大家都会唱,我教......”


被打断了。



“摇起小船,轻弹柔唱,桥洞里面看月亮。”


“月亮住着天上仙,心上人邀我看婵娟。”


“婵娟不如眼前好呀,心上的战哥可知晓。”



王一博的嗓子唱起歌来还是少年的奶声奶气,“我说的不是平时唱的那段,战哥。”月光照在芪水上波光粼粼,王一博的目光让肖战的心泛起层层波澜。


“不......”肖战本能地后退一步,脱口而出的就是拒绝:“不行,你,你才十八岁,你......”


“没事,战哥,听我说。”王一博一把拉过肖战抱住他,夜风吹得战哥身上凉凉的,他有些心疼。


“战哥,我问你,你可要想好再说。”


“我第一天来的时候,你可就立刻同意我去接送你,对不对。”


“我故意颠你让你抱我,你也没拒绝,对不对。”


“我借着收拾碗筷与你接触,你除了脸红什么也没说,是不是。”


“主动让我睡你偏屋的人是你,在奶奶面前护着我的是你,自行车后座上靠在我后背上的也是你。”


王一博的声音就在他耳畔响起,低低地诉说着,温柔急切又不解。


王一博将手臂收紧,埋在他颈侧深吸一口气,肖战感觉痒痒的,手只敢虚虚地搭在他腰两侧。


“奶奶那么和蔼的人,天天拿捏我,为的什么啊,战哥,”王一博小朋友着了急,“奶奶都看出来了,你装什么装啊,哥。”


“一博。”肖战的手搭上了王一博的腰。


我怕的是你不定性,我怕因为我拖累你,拖累两位老师。


之前,这些我都不敢和你说。


现在,也没有必要说了。


肖战渐渐回抱住王一博。


我怕我比你大六岁,感情里你可以全身而退,但我做不到了。


芪水里人少,但省城里人多啊,我怕你受人家冷嘲热讽。


肖战越想越委屈。


“你只是来学习半年,我......我以为我能忍住的......我......”肖战抱紧了他的小朋友,头埋在他肩上,急得哭出来了。


“哥,哥,不怕不怕啊,咱不怕。”王一博看战哥哭了,语无伦次地安慰着,一下一下捋着他的后背。


“你干嘛要这么招惹我啊,”肖战委屈着抽抽搭搭,“丢死人了。”


王一博用拇指擦掉还挂在战哥脸上的金豆子,也没注意争论到底是谁招惹谁啊。


一哭就红眼眶,还扑闪扑闪,水盈盈的。


王一博轻轻吻上了肖战的眼睛,清晰地感受到了肖战睫毛细微的抖动。


顺着咸涩的泪痕,慢慢移动下去,最后印上了那柔软的唇瓣。


单纯的触碰,谨慎而不敢逾矩,却令人心动,美好到可以收藏一生。


计划之外的,大概只有王一博舔了舔唇下的那颗小黑痣。


“月亮住着天上仙,心上人邀我看婵娟。”


别怪我,我在月光下吻你是有私心的,月亮是柔柔和和的,而太阳太过耀眼。


不求一生,但求一刻。


此时我只想让你记住我。


这样,这一刻,我就是你唯一的太阳了。



中间的芪水调除了啵啵唱的那两句其余都是改自《苏州好风光》查了下资料用的是姑苏的调子。

终于谈恋爱了啊

我竟然没有咕咕咕。


评论

热度(7)